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塘采莲

有一种幸福叫做与你相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“弱智”买单【原创】  

2009-05-22 18:38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 南塘采莲

平时除了工作以外,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家里,上网看书喝茶收拾家务,独自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沉浸悠哉着。懒得与外界沟通交流,便因此少了许多繁杂事情的干扰。近来又倾心于网购,生活用品大部分在网上购买,这样,又省去我逛商店的不少时间。足不出户,享受着网络时代的便捷,乐得这份悠闲与清净。

当然,有些时候,即便尽量远离污垢,烦恼也会不请自来,叩响家里的大门,趁“虚”而入。

前天,家里来了两个化妆品推销员,说我家的门牌号是他们这次搞活动的幸运号,服务上门,我可以以他们优惠的价格买一套化妆品,另外再赠送一套。

两个人,一男一女,一白一黑,那黑黝黝的小姑娘告诉我:说他们是法国欧莱雅授权的公司,著名影星巩俐的代言品牌,在我们市百货大楼一楼有专柜,并且还说出他们的售后服务电话,公司还建有自己的网站。

我当时看到两个年轻人,态度很诚恳,便热情地邀他们进来,两个人一直在客厅里站着,怎么让他们都不肯坐下。当时留给我的印象很好,我拿着递过来的化妆品,仔细观察了半天,说明书,网站,电话,还有法国欧莱雅公司的授权说明,多少有点相信他们了。我一直在用欧莱雅的化妆品,心想既然是与欧莱雅有关联,不妨买一套试一试,网上的价格是599元,优惠价格199元。

当时想,如果不好用,就当拿199元买一次教训吧。

然后付钱,按照他们的要求在一张单子上签下我的名字和家里的门牌号。

两个推销员刚走,老公就回来了,我如实做了上报,并拿出化妆品显摆了一番,老公满脸挂着一副难以理解的表情,靠近我瞅了又瞅,好像以前不认识似的,然后拍拍我的脑壳,说到:“以前从未发现你还有弱智倾向?竟然傻乎乎地相信天上掉馅饼?”扔下这句话便忙自己的事情去了。某些人,喜欢与你同甘,却未必想与你共苦!关键时候,连句安慰的话都懒得说!

被老公一语道破,我恍然大悟:是啊,天下哪有好事主动找上门的?自己怎么一时糊涂轻易去相信陌生人?但事已至此,后悔已晚!我独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闷闷不乐:其实钱是小事,只是上当受骗的滋味不好受!自己从不坑蒙拐骗,并不代表生活中没有上当受骗的人!忧闷!苦酒自酿,没有人替你喝!我正琢磨着怎样稀释一下苦酒的浓度时,电话铃响了,看看时间,很可能是我的一帮死党的电话,得,有陪我共苦的了,不管怎么样,倾诉一下再说。

果然是一哥们,还未等我说话,她那边叽哩哇啦起来,事情再清楚不过了,又一上当受骗的弱智!哥们说啦,因为看到我的签名,知道我买了,肯定没有问题的,所以便毫不犹豫地付钱放人,后来被她老公一分析,也感觉到上当受骗!寻思着我肯定在家闭门思过呢,便打电话过来,找一下同病相怜的感觉。言外之意,是由于我的误导造成的。

我说:哥们,你的自控意识平时坚如磐石,怎么忽然间变成墙头草了?我这杯苦酒的浓度还未稀释,你又加一把黄连放进来!

苦不堪言的还在后面,那两个推销员后来找出了经验,发现巩俐的名气在我们小区远不我,再推销产品时,直接用我的名字做起了广告,还拿出我的签名来证实。说是我一直用这一品牌,而且感觉不错!他们很“识时务”的广而告之,为之带来不小的受益,与其俱进的是,我多了几位任人宰割的朋友同事!

我这个被蒙在鼓里的“代言人”一时成了害群之马,熟悉我的人纷纷效仿,前赴后继,糊里糊涂钻进别人设计好的圈套里!

一次略微有点高调的行动,便给同事朋友们带来一些经济损失,造成的后果让我感到很意外。后来我对着老公自嘲到:没想到我还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,不仅跨行业,跨单位,而且还跨性别,有一女同事的老公看到我名字后,便为她买了一套。看来我以后还是要坚持低调不放松,万一高调出师,引起当地社会动荡的可能性不是没有滴,哈哈哈···

 人嘛,在生活中难免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,有错误不怕,怕得是吃一堑,忘记长一智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3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